开点脑洞的霜落

小号的小号,主新降不拆不逆。
基本全是新降了已经(
非常非常爱这对

【新降/柯安】流年似水 番外 惊心动魄的生日前夜(上)

Summary:

承袭流年似水的设定,APTX4869的效果有私设。透的身体被药物摧残的很厉害因此变得孱弱容易生病,变成了小孩也没有记忆,被工藤家收养。柯没有变回新,两个人以柯南和工藤透的身份一起长大

应该是上中下一起完结


 番外 惊心动魄的生日前夜(上)

其实提议去多罗碧加的人不是柯南,而是有希子。

 

工藤新一并不知道降谷零的生日年月,没有人知道,降谷零的所有资料不可查。最终有希子决定把收养透的那天当做透的生日,也正好,生日的前一天是孩童们的梦幻节日。

“这可是庆祝透酱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哦。”第一年,第二年的生日都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大肆庆祝,金色头发的小孩子穿着精致的衣服昏昏沉沉的就像童话里的睡美人,他在什么时候都有可能昏睡过去,也极有可能一睡不醒。江户川柯南为此跑了十七八次隔壁博士家,已经变成宫野志保的灰原哀叹了口气说他这是关心则乱——“你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剩下的只能看天命。”少女这么说,但江户川柯南就是不信这个天命。

只是他也做不了什么,于是更仔细地照看工藤透的一切。

失去记忆的金发小孩子本能地把江户川柯南当做自己最亲近的人,但对方那张和降谷零俏似的面容总能勾起江户川的回忆,那个强大到无所不能的人,那个无论江户川怎么试探都会用语言来蒙混他的男人——他甩甩头,替工藤透围好围巾,金发男孩临出门前又打了个喷嚏,如果不是工藤透本身非常期待今天的旅程,江户川柯南估计会把小孩子直接塞进被窝里,再给人泡上一杯热水,盯着小孩吃掉那些发苦的药。

降谷零很少会露出苦哈哈的表情,最多是七分被演绎出来的苦恼混杂三分真正的难办,缩小的工藤透却十分抗拒发苦的药,每次不是江户川柯南好说歹说,就是有希子拍着小孩的背哄着他吃下那些说有用也没啥用的药。他不同于江户川柯南仍然保留着工藤新一的心性和记忆,安室透与降谷零拥有的记忆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性格方面更像实实在在的七岁小孩,怕吃药,喜欢在外面玩,和哈罗(降谷零饲养的这条狗,前几天刚被风见送到工藤家)在地板上滚成一团。但孱弱的身体也让金发小孩变得容易着凉。哪怕只是出了汗没换衣服,也会引起发烧。江户川柯南握紧了透的手,他的手不像其他小孩子的手暖乎乎的,现在还有点泛凉,好在今天是家庭出行,工藤有希子推着两个小孩上了车,她则钻进了驾驶座。

“有希子姐姐开车吗?”透像是遇到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那样,眼睛亮晶晶的。他跟着有希子出去玩过几次,如果道路畅通又没有警察,有希子也会让他们体验一把飞驰的快感——上次单轮擦地惊险过弯的那幕至今还让透十分兴奋,江户川柯南摇着头想,眉宇间露出兴奋和疯狂神情的透让他想起了当初和降谷零一起阻止天鹅卫星的那件事。

 

明明没过去多久,可他回忆起来时总觉得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六年而不是现在的两三年。

 

“不过很可惜,今天优酱也要和我们一起。”工藤有希子冲透眨了眨眼,大明星女演员的魅力能够俘获任何小孩子。不出意外,金毛小孩的脸红了。

“我倒是不介意。”坐在副驾驶上的工藤优作苦笑,“不过,明天就是截稿期了。”言下之意是如果太疯狂可能会被编辑提前盯上,虽然他的原稿已经完成了80%,剩下的结尾晚上就可以搞定。

有希子嗔怪地瞪了他一眼,她果然一路安安稳稳地将车开到海滨的游乐园。说实话,江户川柯南对多罗碧加的印象十分不好,不过今天……算了。戴着眼镜的小男孩牵起金发同伴的手,开始寻觅那些不会让零的身体感到负担的游乐设施。

 

也好在是多罗碧加。

光是奇奇怪怪的演出就能让小孩子目不暇接,还有那些活灵活现的野生恐龙以及富有特色极具观赏性的科幻场景,透和他先玩了小孩子常玩的旋转木马,接着两人又去了转转咖啡杯。有希子和优作相信江户川柯南能够照顾好透,他们提前去多罗碧加附近的酒店订了豪华套房——能够看到夜晚烟花的那种。

“这次是那孩子来到工藤家的第一个生日。”有希子兴致勃勃地策划着惊喜,她和工藤优作交头接耳地说着要订一个怎么怎么样的蛋糕,还提到昨天晚上还烤了许多哈罗图案形状的小饼干,相信透一定会喜欢她的手艺。

套房内的布置很快弄好,有希子看了看手表,还有一点时间。她便下楼和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交代了什么,服务人员看上去有些为难,不过在工藤有希子给出自己的签名后,对方还是相当高兴地表示自己可以帮忙。

 

工藤优作一边将其他人赠予的礼物安放在屋子里,同时给两个孩子设计了一个通关谜题。他想起刚上车的时候透和柯南对他手里那个大包裹都很好奇,为了不辜负两个孩子的期待他决定小小地增加一点谜题的难度——那两个孩子一定能答出来,他信任他们的能力。

 

在工藤夫妇为接下来的事情做准备的时候,透和柯南正找了个长椅坐下。他才玩了一会儿便气喘吁吁,好在柯南随时注意他的动作,及时递给他一瓶水,又去路边小车里买了两个冰淇淋——“只能吃一个哦。”注意到透对他手里的香草冰淇淋也跃跃欲试,柯南晃晃手指。金发小孩闻言耷拉着脑袋,就像下雨天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小狗。不过小狗也知道柯南是为他好——透的身体受不得凉,就连肠胃也比一般人虚弱。这都是药物的后遗症,很难想象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强烈的求生意志,他是怎么挣扎着活下来的。

江户川柯南甩了甩脑袋,现在想那些没有必要。

 

小孩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解决了冰淇淋后他们下一个目的地是海盗船。也就在这个时候,江户川柯南看到了几个熟悉的人影。

而对方也看到了他。

 

TBC

其实之前想把透和风见先生的那个视角写完的,不过昨天是6.1(本来是为了6.1贺文,不过算了)

最近主要在摸工藤学长和降谷教授,欠下的都会更新的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